wjonnf

丧失斗志很容易,拿出勇气不容易,我只想坚持

前段时间去做一个兼职为了买一双鞋。。。哇呜,好心酸。然后冒充上海某家咨询管理公司,和成都这边一汽的员工接洽。顺道认识了一汽集团这边的人事经理。和他交谈中,发现自己欠缺何止是一点点。。

他讲起了几年前的他,对女友不太上心,对生活敷衍将就,对工作也是。可能是企业性质的原因,体制内总是让人不自觉的消磨斗志?每个周末不是成天打游戏就是约上好友去青城山都江堰打麻将。生活过得很是迷茫。和现在的他是两回事儿。现在他每天6点起床学习,然后上班。下班之后,也是继续拿起了他的编程学习,和朋友合作了一个APP。每周末星期六和妻子一起做公益,星期天送母亲去医院陪着雾化,然后谈谈心。还有每周坚持3到4次体育活动。现在的他生活特别充实。至于为什么改变这么大,他没有说,但是我觉得有勇气去改变原有的生活状态,这本身是一件不易的事情。

现在的自己每天六点就会自然醒来,上个厕所,回去继续睡或者刷刷微博,然后等到室友起来后,一起去吃早饭,然后去图书馆。晚上回来之后,吃点东西,看看剧,时间就过了。而我荒废的时间,恰恰证明自己的迷茫从何而来。丧失斗志,纠缠于儿女情长,患得患失,过于纠结感情问题,而错了最好提升自己的时间。很多事情不用去想,自然而然就会有一个解决办法,而我恰巧是多虑的人,然后纠结于一些本来就做好决定的事情上面,一直都在做无用功。想想这样下去,考试肯定不行,心不在焉。生活也一团糟,健康也会受影响。所以嘛,诶,我还是缺乏修炼。

现在给自己订立一个计划:

~早上六点起来,六点半开始看法律,看到八点。出门吃早饭

~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半看CPA。五点晚饭。

~六点回家继续看法律。六点半到十点看法律,包括听视频。

~十点半就睡觉了。睡前可以看看闲书,写写书法,听听歌。

愿上天让我坚持60天。每天签到打卡。

评论

wjonnf

有感想时歇下来,休息一下

© wjonn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