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jonnf

Q3

        怎么一晃就2016了?我发现很多人都老了,奶奶老得快要走不动路了;曾经风韵无限的舅妈,慢慢面带憔悴;晃眼间外婆戴的都是假牙。时光在一点点的走啊走,可能从前仗着自己还十几岁从未注意变老这个迹象。可是一满二十,当,自己逐渐被提到结婚生孩子,工作等字眼,才发现突然我们也会像父母那样,结婚,生孩子,然后看着孩子长大,也会像父母那样头发慢慢变白,皱纹慢慢爬上额头。 

Q3 - sunshine - please shine

         昨天去给过世的先祖放鞭炮纪念。站在坟前,突然脑袋闪过: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在意曾经不屑一顾的欲望?如此下去会变得过度世俗。那种愿望当时如此强烈,从前都是保佑平安,这一年,唯独站在坟前,就是那么担心那么惊恐自己变得讨厌。互联网时代,我们难免被困在一个个电商快餐化的牢笼里面。我们以为这些新鲜事物便捷了我们的生活,让我们更加自由方便,但是我们却无意识的渐渐被困住。从前大自然困住我们,给了我们一个“家”,免于奔波,如今我们之间创造的互联网生活精神和时间都困于手机媒介。媒体每天负责制造和夸张噱头,我们被各种信息消费。从前我们的记忆比较单一,可能是碍于信息不畅通,可是我们会专注,没有那么多的信息塞进我们的头脑。现如今,各种信息应接不暇,层出不穷,每个人被各种社交网络这一个巨大的网囊括着,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不参与进去,但是这明显是诸多不便的。如此以来,我们关心别人的生活的时间甚至胜过关心自己,我们被一种无形无影的力量拉着前进,这也是“社会的进步”,无论是科技和文化,都是相互的循环互动。

       有些时候,看到微博上一些噱头,甚至会认为当今的道德和正义被从新解释和定义,这些并没有什么不好,一个社会需要进步从文化精神到物质都需要作出一些改变。可能作为一个相对保守的人来说,是不太适应这些变化。


 
评论

wjonnf

有感想时歇下来,休息一下

© wjonn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