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jonnf

2014年10月1号

     其实非常累的时候,小华同学来电说去打球,但是刚刚折腾了一天,所以也就不去了。好友拉着去看了电影。虽然小华同学说,那电影一点都不好看。但是为了亲自看看,我还是去看了,还不错的,虽然悲痛的失恋感觉会勾起一丝难过,但是更让我非常震撼的是:所谓的离开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,这样做真的会摆脱烦恼吗?我想可能不会的。烦恼就像影子,无论如何奔跑,它都随行。

2015年7月21日

     又是一个人在学校的时候。纠结了一下,本想买个新版i touch,纲要付款时想着好好学习,后来还是在网上将就买了个MP3。买了好多东西,洗漱的,棉被。突然觉得一直这样一个人吃饭,胃口越吃越少。晚饭在食堂吃完,跑到图书馆后面的湖边给高中闺蜜打电话,闺蜜说煎饼侠最近还不错,劝我去看看,调节一下心态。我想了一下,我实在找不出一个人去陪我看。记得第一次一个人去看电影是今年寒假,《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》,当时情绪还未走出低落时期,看了这一部比较治愈的电影,又是一个人在影院,其实我无意间懂得一些,而且心情莫名好很多。虽然好友力荐这部电影,一个人去实在是萧条。虽然萧条惯的我,总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可以吓坏路人,还是呆在寝室天马行空遐想实习报告。

     长大是一件神奇的事情。我越来越不愿意把心里想的说出来,也不愿意写下来,不知道是懒还是怎么的。长大也是一件很费神的事儿,越容易看穿虚情假意,越来越恐惧人群。这描述看起来像有社交恐惧症的人,不过我确实还处于混沌之中,人生有方向是一件美好的事情,可是当清楚自己的方向,开始质疑各种方式和途径,质疑幸福感,质疑这样那样,我好像感到自己明明知道前面就是路,就是不想迈开步子,或者是我想飞,或想走,或想回头重新选择。摸索着自己喜欢的人生,在压力,自私,宽容中寻求心的平衡。

    

       把去年的日记翻到,突然想写写现在的生活。可是回头想,现在的生活,过去的生活其实都是波澜不惊的的平凡,过去的自己更喜欢思考,更敏感,也更喜欢追求虚的东西。

虽然现在我不那么多愁,也不那么才思敏捷,或许一天一言不发,或许有时废话连篇,但是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,明天的我,后天的我。做着自己坚持的东西,一点点地去认识这个世界,再通过这个世界认识自己。

       晚安。



评论

wjonnf

有感想时歇下来,休息一下

© wjonn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