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jonnf

抓不住青春的尾巴

        大四,大家都在考研,出国,找工作,还有人迎来了黄昏恋。大四的生活就是一场硝烟四起的战斗。前几天毅然放弃去北京,选择留在本校。看起来似乎像个笑话,曾经多么想去北京上学, 但是当机会在眼前时,我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曾经认为我无法走出那段比较纠结的感情。时过境迁一年,偶尔小伤感。从去年7月份开始,我几乎都不太记得自己怎么度过的那段日子,整天上课心不在焉,疯狂去电影院看电影,那一年里,我的羽毛球拍子被学长打坏了,但是我却毫不知情。其实我特别气愤的,因为至今尸骨无存,那个拍子是我母亲给我18岁的生日礼物。那一年,我没有怎么去打羽毛球,整日和闺蜜腻歪在一起。学习那一年我特别差,每次都是到了期末开始疯狂学习,我几乎觉得我是在做一件非常折寿的事情。天空是灰暗的,我也不会告诉你,我在电科去找EX的狗血经历。无论怎样,那天的天空是晴朗的。

今年的三四月时,我开始决定考研。我开始陷入了无尽的迷茫。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门心思想去北上广。我不喜欢大城市,现在的我越来越喜欢古董的地方和自然风光。高楼甚至让我会觉得窒息。后来上学期课程繁重,实在是对于考研只是稍微准备了一下。直到今年7月,期末结束,我马上回家,就得了一场重感冒,高烧两三天不退,几乎卧床不起一周。没有参加什么所谓的夏令营,因为当时的我一直认为自己保不上研。后来拜托同学帮交材料参加本校的本硕连读,后来居然因为英语差了4分的硬性条件而被刷了。当时的我陷入了非常难过的时期,当时我们专业两个成绩不如我的都进了。当刁兄问我,夏令营如何时,我一个劲的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决定回校专心考研。七月20号左右我一个人开始了在学校的考研生活。每天看高数现代概率论,做英语背单词。基本考研初期都是要准备这些的。寝室里一个人,偶尔还会小小的害怕一下,可是久而久之就习惯了。甚至可能十天没有人说话。那段日子,我在考研教室认识了一个准备考外校的男生,本来我和他中间还隔着一个座位,突然有一天他坐过来挨着我,我很纳闷啊,有空的为什么过来挤呢?后来才知道他旁边那个男生是一个极品。我看到他非常努力,从未带过一次手机,做数学,看经济学,做英语。复习全书几乎都翻的厚厚地。有一次在食堂,我和他正好目光相遇,然后礼貌的开始打起了招呼。后来我会偶尔给他零食,他会告诉我那些书没有用,要用那本书。但是我们之间几乎很少有对话。他的那一股学习的热情和坚韧着实让我颇受影响。那一个月我的学习效率真的很高。在此,我非常希望他能去他心仪的学校!

        中间我阴差阳错的认识了L同学。七月尾巴的时候,我突然想打球,小华说他不想去,我就在学校的羽毛球群上问,很快有人回复了我。那天晚上我们一起打球。刚开始我一直认为他球技很一般,因为打球也是很温柔的。后来打完球就出去吃烧烤,我们开始聊天,聊各自学院的趣事,因为我不太熟,没什么好说的,大多数情况是他在说。那天晚上12点才回寝室,几乎破了我回寝室的记录。后来L同学又约了我去打球。得知他八月要去台湾交换,后来也出去随便吃了点东西。九月推免时,我在推免名单里面看到他排他们学院的第一名,而且是学生会主席,羽毛球校队的。再后来,他面试只能在五道口和经管之间选一个,后来他去了五道口面试,被拒了。之后那段时间,他约我出去吃烧烤,虽然最终只去了一次。和他接触,有时候会觉得这么优秀的人,会觉得比较小崇拜。后来我告诉他人大还有名额,L同学纠结了很久,后来还是去了,然后被录取了。有时候我想,如果我早点认识他,我会不会去对外经贸参加面试呢?我纠结了三四天,最终放弃了去对外经贸。然而我们并不会这样。后来由于他回不了学校,我帮他听了一下奖学金事宜,回来之后又一起吃了饭。我想如果,如果有下次,我不会让他一个人付钱,毕竟我不是一个贪图小便宜的人,而之前为什么每次都让他付钱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或许我真的有开始对他有好感,而这个又似乎来得不合时宜。喜欢一个人是幸福的,为别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。但是我一直都不敢对他表示我对你有好感的意思。国庆邀约去玩,晚上去娱乐,保研后一起出去旅游等,我都找各种理由不去,似乎我都在清楚的意识到,我们不太可能。人又总是这么地奇怪,为什么得知他真的确认去人大的那一刻,我的内心是悲伤的呢?那一刻我愣了,不过之后也释然了。L同学,或许他并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愿世界都对我们温柔以待。保研的这段日子,和同学自驾去绵阳,结果下错高速两次,麻烦我师父款待我和我的同学,陪玩了一天。后来我就感冒了。不过,我想,感冒要好了,因为我也想清楚了很多事情。上路吧,骚年。


评论

wjonnf

有感想时歇下来,休息一下

© wjonn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