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jonnf

莫西莫西

        是有多久没有想要写点东西。没有什么要抒发的,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太充实还是怎么的。

        话说回来,其实生活依旧一层不变,除了更多和同学出去吃饭,和同学看了更多的电影,甚至有时候会自己一个人去。有时候会一个人呆在宿舍好多天,有好几天,都没有说过什么话。我突然觉得,天蝎座的人需要孤独。可能大多数人都觉得我朋友很多啊,应该是比较喜欢热闹的那种人。可是我越来越发现,我不喜欢喧哗,两三个人吃饭散步足以。一个简单的朋友圈是一种惬意,而不会觉得负担。

        为了建模,我一个人在呆在学校二十天左右,所以这个寒假,放弃了去证券公司实习,放弃了在家当懒猪。那段时间,我回到学校一个人悄无声息,隔壁有两个去实习的朋友,建模的队友我也没有告诉他们我回学校了,因为怕和他们出去吃饭,怕和他们出去玩。学校的食堂尽管依旧有人,可是大多数都在寝室点外卖,几乎所有的外卖都吃了个遍。偶尔出去买个水果,把三条街走个遍也不知道该吃什么,将就着去了小吃街,我对老板提出要坐着吃的时候,老板找来了一张板凳,好的,我就坐在那儿,吃完了一碗水饺。老板娘的孩子是一个小男孩。那时候是冬天,水饺锅热腾腾白气前赴后继的冲出来。小男孩清澈的眼神呆呆的,思考着这一股股热气,小小的脑袋似乎对这些热气充满好奇,那些奇幻的热气变幻着不同姿势,每一股热气冲锅盖里冒出来时,非常神气,可是越来越高就被稀释,就像在无奈的叹息。我突然想起小时候的自己也是爱发呆和想象的小孩。特别是每年暑假到奶奶家,常常搬着一张小板凳就走到竹林,仰望天空,看阳光透过竹叶不同的形状,看旁晚的夕阳。思绪总是在纯真画面里定格。

         小男孩,发现我在看着他,似乎很不好意思。跑到妈妈背后,很是腼腆。一会儿又探出头,鉴定一下我是否还在看他。就像玩躲猫猫一样。我发现他头探出来之后,我立马对他眨了眨研究,哈哈,我想这是我第一次“放电”吧,还是对着小男孩。心里不觉的非常有趣。那几天临近过年,时不时会有烟花的声音,那个寒冷的冬天,那个暖光下的小吃摊,那个可爱的小男孩。走之前,我悄悄做了手势“拜拜”,没有敢回头。突然意识到,不知道为什么,如果感觉后面有目光,就真的没有回头的勇气。包括每次妈妈送我,我能清楚的感觉到,目光,和那舍不得。生怕回头撞见。

          走过红绿灯,从东门到宿舍,那条路,我几乎看不到一个人影。好在路灯换了新的,道路显得比较敞亮。那晚的星星躲了起来,月亮却在云中遮遮掩掩。我竖着走,横着走,倒着走,顺着走,跳着走...就是那一条平时人多的不行的地方,突然觉得一种我现在居然可以任意的霸占的喜悦。一个人走着,就会想啊,就会看啊,还会唱歌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曲调,反正无拘无束。

          人生有无数次可能,我只选择喜欢的。




评论

wjonnf

有感想时歇下来,休息一下

© wjonn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