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jonnf

随想

昨晚收拾东西时,突然发现了几封信,都是没有寄出的。犹豫了一下到底是扔掉还是放起来,最后还是和那些资料一样放进了那一堆课本里面。

回家十天,常常窝在床上,抱着平板看电视剧。不知道何时,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。偶然一天和小学数学老师出去钓鱼,突然记忆涌来,措手不及。

第三天便回了学校,洗衣服,打扫卫生,叫外卖,还有去隔壁帮忙照料小喵。小喵很粘人,每次过去时,它总是非常安静,走后总是叫啊叫。我知道它是孤独的,所以灯留着。可是半夜时,还是会听到它的叫声。

两天以来,每次点一样的饭菜,在同一家外卖吃,然后回宿舍。开着空调,在宿舍写写字,不料弄得满身是墨水。不喜欢上QQ,也不爱上微信,是懒么?手机时常保持关机状态。偶尔看看新闻,看看电视剧。说也是奇怪,我总是把未来计划着,却一度拖延,再度拖延。一个博士哥哥在学业上给了我许多建议。可是,我还是坚持己见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人生,我唯一应该听取的是,我应该做好一个人。但在学习方面,我一直觉得学自己喜欢的,想自己感兴趣的。无论别人是如何如何的成功,我并不已然。如果前方是曲折的,尽管是曲折的,我想选择了有什么好后悔的呢?

常常难以忘怀和老师聊天,那天非常非常冷,可是我和老师站在教室外聊了两个小时。聊了很多很多,但是,铭记在心的是,智慧是放在心里的,当脑子想太多,就会变笨,智慧无法上升,也就是被你的各种欲望和想法压制了。可是如何把握这种平衡呢?总会去勾勒未来的生活,想着考多高的分数,想着做这些事的意义多大。总是想太多,或许这些都是我变笨的原因吧?被各种言论左右,被各种想法迷糊的搞不清楚自己想要的,更是模糊了双眼。幸好,回家时,母亲及时察觉到了,我想,不得不承认:坚守,才是这个时代的珍贵。

丢掉包袱,向前走。可是,谁又能时常在夜里,或是在一个安静的下午,反省自己呢?以至于灵魂的风筝没有失去方向呢?保持信仰或许是一个好东西,可是中国传统文化里面对神灵都是或有或无,中国人的信仰就是祖宗。虔诚地信仰,不失为时常为心灵窗户拭去灰尘的好办法。

闭上双眼,带你去这样的一个下午,阳光,草坪,白云,蓝天,鲜花,和亲爱的人拥抱,奔跑在阳光的路上,累了,家里有热腾腾的饭菜和温暖的被窝。

我是多么地幸运,这些年,遇见都是世上美丽的心灵,教会我如何去爱别人,让我经历甜苦交织的初恋,教会我如何和这个世界相处,和自己相处。世界上或许没有永远的黑暗,我记得那段伤心的日子,以为天空永远黑暗了,可是它出现了眼睛般的星星,出现了变换的月亮,更出现了黎明和阳光。然而阳光落山却是自然的,然后又是一片沉寂的黑暗。黑暗不会永久,就像阳光不会永远一样。只要希望没有生锈,勇敢的走下去。




评论

wjonnf

有感想时歇下来,休息一下

© wjonnf | Powered by LOFTER